首页
科研方向
实验室成员
实验室文化
学术活动
学术成果
区块链论文收集
新闻动态
栏目分类
当前位置: 主页 > 新闻动态 >
马米米博士生参加CCCS研讨会!
2017 年6月17日至18日,由中国密码学会密码算法专业委员会、中国保密协会隐私保护专业委员会、广州大学信息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办,山西省运城学院承办的“第五届密码学与云计算安全(CCCS)研讨会”在山西运城成功召开。大会主席、广州大学裴定一教授,学会副理事长、密码算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吴文玲教授,山西运城学院党委书记姚纪欢教授出席了开幕式。来自国内60多所高等院校、科研机构、密码企业的专家学者、工程技术人员和在校研究生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。
   开幕式由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、山西运城学院副院长张凤琴教授主持,姚纪欢校长致欢迎词,大会主席裴定一教授致开幕辞。本次研讨会以“后量子密码学和区块链技术”为主题,共有二十篇学术交流报告。会议邀请四位密码学界知名专家作了特邀报告,分别是:山东大学徐秋亮教授作了《利用区块链构造无中心匿名凭证系统》的报告,介绍了区块链基础知识和匿名认证系统概况,着重讲解了基于区块链构建带有黑名单的匿名凭证系统。华南理工大学唐韶华教授作了《多变量公钥密码的研究进展》的报告,介绍了多变量密码概况、多变量密码方案设计、多变量密码优化方案和多变量密码方案的硬件实现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伍前红教授作了题为《比特币与法定数字货币》的报告,介绍了比特币系统的意义与工作机制,探讨了比特币4个研究方向,即结构分析、隐私保护、系统延伸和宏观控制,着重讲解了基于比特币的公平异步合同签署系统。复旦大学赵运磊教授作了题为《格基实用密钥协商协议》的报告,介绍了格密码研究的最新进展,特别是格密码在密钥协商协议方面的研究进展。其余的十六位专家报告分别从后量子密码中的格技术、全同态技术、区块链中的分布式账本技术等方面介绍了最新研究进展,为参会代表献上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。报告结束时,报告专家通过答疑互动的方式与参会者进行交流讨论,现场学术气氛活跃。
   闭幕式上,大会副主席、广州大学唐春明教授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给予肯定,对会议承办单位山西运城学院表示感谢,并宣布下一届密码学与云计算安全(CCCS)研讨会将在山东省烟台市召开,由鲁东大学承办,希望届时有更多的专家学者和在校研究生参加。至此中国密码学会第五届密码学与云计算安全(CCCS)研讨会圆满结束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中国密码学会密码算法专业委员会供稿)
 http://www.cacrnet.org.cn/templates/H_second/index.aspx?contentid=960&nodeid=34&page=ContentPage
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,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

Tel:186-7403-6424   Fax:   Email:cpeng@whu.edu.cn (彭聪)